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深度挖掘历史古迹,星州传媒签约并打造荆楚首个文旅古建项目

发布日期:2021-04-28

深度挖掘历史古迹,星州传媒签约并打造荆楚首个文旅古建项目 

图片1.png

近日,湖北星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荆州文化古城保护专家祝长华老师签署了合作协议,决定组建荆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联盟并打造荆楚首个文旅古建项目,将在品牌塑造、资源整合、信息交流方面展开密切合作,促进荆楚文化发展,深度挖掘历史古迹,共同打造荆楚文化历史老街视频账号,向世界亮出更多荆州老街中那些不为人知的历史故事。

图片2.png

探寻老街深处的历史建筑

4月21日,星州传媒文旅户外拍摄团队开始了第一次集体户外拍摄活动。本次活动由星州文化传媒牵头组织文旅团队的所有成员在老南门关帝庙门口集合,荆州文化名城保护专家祝长华老师负责解说,糖糖老师负责拍摄,文旅团队的成员们也都各自发挥所学技能,一同开启了老南门优秀历史建筑的探寻之旅。

图片5.png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老南门东堤街,在祝老师的介绍下,学员们都跟着摄影老师的脚步记录下了这里的历史建筑与背后的故事!

 图片3.png

 接着,我们沿着老南门一路走到冠带巷,这条小巷里还有好几家百年历史建筑,其中两家至今都还有人居住,据蓸姓房主人介绍,家里已住过五代以上人了,因为年代悠久,家里阁楼、神台、门窗等均有损坏,后来进行了一些简单的翻修处理,目前客厅里成套的太师椅、春台、方桌条凳等都还是以前祖上留下来的,依旧在使用。

图片4.png

 得知祝老师是荆州文化名城保护专家组成员时,户主十分热情,向我们介绍了很多家人及老房子以前的故事。

图片6.png

古建筑是一种文化精神的载体,通过古建筑,可理解丰富的文化内涵。在一定意义上,它们是某个城市“历史记忆的符号”和“城市文化发展的链条”,一座历史建筑无论如何破旧,其内在的文化内涵与千年的历史痕迹是无法被替代的。后期我们会不定期组织这样的活动,带领大家去探录更多的历史建筑,挖掘更多历史当中不为人知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