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员动态

最美外交女主持人刘美希再次荣获一国际大奖,斯里兰卡驻华大使亲自颁发

发布日期:2021-09-07

最美外交女主持人刘美希再次荣获一国际大奖,斯里兰卡驻华大使亲自颁发


今天,有着“最美外交女主持人”之称的刘美希又荣获一国际大奖——最受欢迎的电视节目主持人奖。该奖项由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的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亲自颁发,这也是刘美希继获得委内瑞拉驻华大使颁发的“中委两国贡献”证书之后的又一荣耀。再次印证了主持人刘美希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以及对其在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性的肯定。

10.png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博士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斯里兰卡外交官,曾于2009年至2015年担任斯里兰卡常驻联合国的代表。2006年之前,他曾担任联合国法律事务办公室的最大部门,联合国条约部的负责人。主持人刘美希就前段时间还曾专访过帕利塔·科霍纳博士,当时在专访的过程中,主持人刘美希和大使先生从1980年聊到了2021年。1980年,大使先生第一次来中国,截止到目前为止,大使先生感叹于中国的发展速度,并用“奇迹”两个字概括了他心目中中国的发展。作为CWTO全球首位数字友好传播大使,主持人刘美希和大使聊到了数字经济这一板块,大使先生表示斯里兰卡正在做数字化的转型,希望能够加快他们国家的数字化改革速度,在经济层面上与中国展开更多的合作。目前斯里兰卡正在建设的港口项目就是和中国合作的,其中这个项目中的部分版块更是为中国量身打造的。

100.png

在领奖当天,主持人刘美希再次拜访了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每次走进大使馆内,她都会认真观看馆内的文化长廊,更全面立体化的去了解斯里兰卡的文化,以及中斯之间过去未来在经济领域的合作。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一直是主持人刘美希赋予自己的使命。她曾专访过165位政要人物和16位现任总统。曾斩获阿斯塔纳世博会国际品牌论坛理事,16年度最具影响力主持人奖得主。2020世界经济发展报评选的“2020年度经济文化建设功勋人物”;2021中国传媒行业品牌女性等多个荣誉。

1000.png

作为CWTO全球首位数字友好传播大使,主持人刘美希将更好的专注于国际对话,就两国之间的深度合作进行探究。她还将凭借其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国门,扩大其在国际上的商业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