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员动态

强化农村交通管理 确保群众出行平安

发布日期:2021-09-24

中联社安徽(特约记者  龙伟)  为切实维护青阳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近日,青阳县公安局队所联动、多措并举,基层等各级派出所积极参与进来,提升警务效能,全力破解农村社会治安交通管理工作难题。

高位推进周密部署

9月7日,青阳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在全县部署开展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为抓实抓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项工作,青阳县公安局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局领导担任组长。在此基础上,该局还成立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加强班,全警参与进来,深入细致抓好重点车辆和人员风险防控。

为确保隐患清零,青阳县公安局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对青阳境内国、省道开展公路隐患排查整改,把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作为“一把手”工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举全警之力,整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还农村地区群众一个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隐患排查全面到位

9月16日16时许,青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桥头店中队动态巡查流动执法时,在陵阳镇梅山村附近路段查获一辆“核载7人,实载20人”的超员面包车,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据悉,为进一步抓紧抓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加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青阳公安交管部门在各个国省道、县乡道路和农村道路上加强警力,设执勤站点,有针对性地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动态巡查流动执法,不定期开展夜查夜巡行动,在农村道路严查严处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货车、三轮车、拖拉机违法载人和7座以上小客车特别是面包车违法超员行为。

而夜间行车光线差、视线不佳,无反光标识、尾灯不亮等情况,成为了电动车、农用车、货运车辆追尾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为进一步加强事故预防工作,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近日,青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购置一批车身反光标贴,通过各中队执勤民警免费为各型车辆粘贴反光标识,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青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盯校车、农村面包车、小型客车等重点车辆,超员、超速、酒驾、醉驾等重点违法行为,持续开展国省道和农村公路交通安全整治,强化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坚决做到查处一起,处罚一起,绝不姑息,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

队所联动宣传覆盖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农村地区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该局部署安排交管部门结合正在开展的“一盔一带”“减量控大”等安全守护行动,各农村辖区派出所“一村一警”等活动,开展“上门送教”,面对面向农村地区群众详细讲授安全出行等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中,民警着重对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酒驾醉驾、摩托车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讲解,提醒村民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的方式警示教育村民养成良好出行习惯。

活动受到了村民们的认可和赞许,大家纷纷表示,进一步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确保出入平安。